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工控高景气和进口替代加速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20年疫情后工控行业重回复苏,景气度逐季抬升;21Q1淡季不淡,行业同比增长41.4%(相比19Q1增长21.8%)、延续高景气,分产品看变频/伺服/小型PLC/CNC增速42.9%/58.3%/45.4%/202.5%,分市场看OEM/项目型市场增速分别53.4%/34.0%,分下游来看Q1先进制造需求全面旺盛、传统行业复苏明显,OEM型市场工业机器人、半导体等超50%高增,项目型市场化工等高两位数增长;Q2先进制造高景气持续,预计全年工控行业需求增速快于20年,叠加进口替代加速,内资工控龙头及二线企业将显著受益。龙头汇川技术工控业务体现出极强的经营α,二线企业也普遍高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