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短期继续聚焦中小盘成长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短期继续聚焦中小盘成长,关注TMT、新能源、大金融和低估值央企。行业配置关注3个角度:其一,配置主线上,短期中小盘成长依然占优,主要是一方面盈利上行中后段中小市值公司盈利改善幅度高于大市值公司;另一方面紧缩预期下盈利增速较高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中小盘成长板块有超额收益,同时核心资产会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和外资流出的压力。其二,估值景气匹配角度,TMT和新能源车等板块短期持续维持高景气度,中报盈利增速较好的行业预计集中在周期、建材、汽车、TMT和交运等板块,从当前的中报预告来看,周期、新能源和半导体等行业的公司盈利确实较好。其三,政策导向催化角度,半导体、物联网、科创板等科技创新相关板块短期仍可能受益;国改进度短期有望加速,低估值央企值得关注;浦东等区域改革政策可能出台也对相关板块有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