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资管罗迪:中国经济仍然处在扩张区间 且更接近繁荣的趋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瑞银资产管理(上海)董事、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近日在2021年年中中国宏观展望及资产配置展望会上表示,下半年在资产配置上持偏谨慎的态度,必须警惕预期分歧下的波动抬升。

  “中国经济现在仍然处在扩张区间,而且更接近繁荣的趋势。”罗迪进一步解释称,“也就是从去年早期的复苏,到复苏速度虽然变缓了,但仍然是高速增长的区间。”

  罗迪表示,目前国内市场股票的估值经过年初的一波调整,沪深300的股息率基本上是达到了往年的均位,而中证500也基本上高于往年均位。股息率越高,证明股票越有吸引力。但整体看,A股股票的估值还是处在比较合理的状态。

  “市场在博弈预期。偏成长的板块,比如说科技等相对来说比较受欢迎”。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罗迪建议,可以关注结构性机会及货币和财政政策变化节奏,找寻股票内部相对价值机会。具体来看,可以关注科技、成长风格;新能源、石油及有色;银行、消费可适当平衡组合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