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预计年内仍有机会,下调利率低点至2.75%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指出,虽然短期债市情绪过高,利率调整或已基本到位,但预计年内债市仍有机会,下调年内10Y国债利率低点15bp至2.75%,利率区间下调至2.75%-3.10%。主要理由如下:第一、降准确认货币偏松+利率处于区间下降通道。第二,不排除再度降准置换MLF的可能性。第三,宽松空间打开后,2.95%的MLF利率对债市利率的制约减小。最后,供需格局看,债市供给仍偏小,而需求端较为稳定。此外,未来预期差关注:8月政府债供给是否如期大增、美联储退出QE时点是否加快、城投地产非标融资政策是否松动、信用违约风险(尤其是地产债)是否再度发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