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孟磊:下半年看好高质量消费股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孟磊7月20日发表中国股票策略报告指出,建议在估值更具吸引力时增持"高质量成长"消费股。

  报告指出,2020年疫情冲击下宏观环境面临较大压力,流动性相对宽松,因此有稳定成长性的白马股更受到资金青睐。而今年上半年经济复苏,叠加同比基数普遍较低,所以很多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非常高。在这种背景下,有盈利弹性的股票,也就是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板块表现更突出。同时,在今年政策不急转弯的的基调下,流动性敏感板块以及消费白马股在估值上则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不过,考虑到下半年经济增速随着基数提高而呈边际放缓态势,盈利增长开始变得稀缺,市场流动性也较上半年有所改善,市场或将在四季度重新关注具有稳定长期增长前景的消费板块。短期来说拥挤的赛道股的估值确实偏高,但只要行业的基本面未出现边际放缓,优质公司的估值仍有望维持高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