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光模块行业凛冬已过 春“光”明媚

证券时报网

  招商证券认为,光模块行业在经历了2020年二三季度的高光时刻后,过去三个季度迅速进入寒冬时期,行业需求下滑、库存积压严重、数据中心传统100G光模块需求季节性波动使得光模块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进入2021Q3后,随着5G招标落地,基站建设加速,10GPON市场快速起量,电信侧需求逐步回升,数据中心也将全面进入200G/400G时代,硅光技术有望在800G及以上高速率光模块时代大放异彩,CPO是业界公认未来高速光通信主流产品形态,多家不同领域的巨头厂商逐鹿市场,行业需求全面回暖。从领先高速模块、上游平台布局、卡位核心芯片三个维度,重点推荐天孚通信、新易盛、中际旭创;建议关注光迅科技、太辰光、腾景科技、仕佳光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