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罗黎明:着重从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发力财富管理转型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2021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中期策略会暨2020年(第二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产品供给端强则财富管理强,给私募基金做服务一直以来是银河证券的重点工作,是财富管理转型过程中的特别重要途径,未来公司将着重从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发力。

  本次会议由朝阳永续举办,银河证券、银河期货联合主办,华安基金协办。在此次会议上,罗黎明、朝阳永续CEO廖冰、银河证券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刘冰、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等人共同参与了第三届中国银河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的启动仪式。

  财富管理产品端进一步完善

  罗黎明指出,私募基金在整个资本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需要对良莠不全的私募市场进行筛选和评价,此外,此次赛事也体现了银河证券在财富管理供给端展开的变革。财富管理转型是银河证券“双轮驱动”的重要战略之一,财富管理供给端改革更是财富管理转型是否成功的重中之重。

  “通过举办私募大赛,银河证券及合作伙伴更够更好地了解私募市场的生态环境,为客户选出优质私募产品,实现财富管理产品端的进一步完善。”罗黎明认为,举办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对银河证券扩大在私募机构中的影响力、提升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打造专业的策略交易品牌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银河证券的专业优势,罗黎明介绍称,公司在私募产品的选择上有一套完善的产品评价筛选体系,对私募产品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此外,银河证券具备优秀的产品销售能力,2020年产品销售1178亿元,代销金融产品业务收入连续多年行业排名前3名,2021年上半年私募产品销量达到167亿元。

  “银河证券私募直投业务规模持续攀升,2021年7月已投16.87亿元,合作21家私募管理人。”罗黎明还补充说道,银河证券不仅有精准的营销手段,还具有庞大的客户群,通过金融科技能力,实现精准客户画像,有利于匹配客户和合适的产品。

  私募机构地位不断提升

  廖冰在此次会议上表示,朝阳永续一直在数据和工具以及研发、资金、品宣等方面致力于为私募服务。近两三年公司与多家券商合作过私募大赛,一方面券商更高效的筛选私募,另一方面也为私募更加精准的对接到优质的资金。

  朝阳永续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2021半年度私募市场白皮书》。朝阳永续基金研究院研究总监尹田园表示,截至到2021年6月末,证券类私募管理规模约4.87万亿元,同期公募的管理规模是23万亿元。私募总管理规模还是比较小的,但是因为它体量比较小,所以增速比较快。今年6月末跟去年6月末同期比较,证券类私募的规模增速超过80%的增速,同期公募是不到40%的水平。与去年年末的规模变化,证券类私募的增速是近30%,但是公募是不到15%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