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富管理转型添“加速器” 渤海证券获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3日晚获悉,8月10日,渤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复函》,获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财富管理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获得将进一步丰富财富管理业务体系,以高质量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据了解,2019年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开启国内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 

  作为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抓手,渤海证券高度重视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申报。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领导带领各部门人员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扎实工作,反复讨论与修改申报材料,财富管理总部投顾业务部与各部门密切配合,经过共同努力,最终顺利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于今年4月赴中国证监会进行业务汇报,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的现场答辩。目前,公司还在积极申请基金托管业务资格,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前获得该试点资格的主要为行业头部机构,渤海证券作为天津唯一一家法人券商,此次入围试点名单,充分体现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和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标志着公司开启了财富管理转型新模式。 一直以来,渤海证券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业务创新,特别是近年来,在监管日益趋严、资本市场深度变革的大背景下,紧跟行业发展大势,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实体经济,持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探索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租赁+ABS、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创新业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未来,瞄准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渤海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将持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动财富管理深入发展,加速实现从"金融产品销售"向"资产配置+长情服务"模式的转变,通过整合产品和服务资源,建立完善的产品库,提升投顾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投资者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