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预计下半年钢材价格高位震荡 钢企全年盈利中枢同比上行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认为,上半年我国粗钢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在全年压缩粗钢产量的预期下,下半年钢铁供给缩量确定性加强。地产和基建需求走弱,制造业恢复强劲,成为支撑钢材消费的主力。钢材价格冲高回落造成钢企盈利波动加大,预计下半年钢材价格高位震荡,钢企全年盈利中枢同比上行。二季度以来,随着钢铁行业景气度走高,信用利差显著回落,融资缺口逐步缩小有望回正。随着钢企盈利能力和流动性增强,兼并重组改善部分钢企融资环境,地方政府加强国企债务管控,行业抵御风险能力加强,且当前钢铁利差整体较高,行业配置价值提升,存量32家发债主体中,建议重点关注华菱集团、首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柳钢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