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开幕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9日,由国泰君安主办的“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在线上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为主题。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表示,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资本市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强调,国泰君安始终秉持“金融报国”理念,愿携手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有力地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在“浦东开发开放:勇毅突破,奋力攻坚”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浦东当前的四个重大历史机遇及其中蕴含的四个挑战,并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出了充分利用国家赋权,赋能完善金融相关立法,对金融资源平台提供法律支撑,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加大营商环境建设等建议。

  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在“经受住严峻考验的中国制造业”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大而有韧性的新局面。未来,中国制造业可以进一步发挥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破解“卡脖子”的难题;强化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市场相结合的优势,解决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市场化机制优势,培养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隐形冠军”培育工作。

  在开幕式圆桌论坛环节,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携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及来自国泰君安资管、KKR集团、兴业银行的多位专家围绕宏观经济、投资策略、资产配置等话题开展精彩对话。

  开幕式上,国泰君安还发布了《服务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落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行动方案》宣传视频,提出将通过六大方面任务及十五条专项行动措施,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