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优车一季度营收13.5亿元 环比增长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30日消息,神州优车(838006)今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3.5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加32%,并实现毛利1.4亿元。其中汽车电商业务神州买买车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今年初,神州优车与宝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手推出汽车新零售模式,以无限贴近客户的网点、无限降低客户的购买门槛、透明的售后服务体验、真正的0库存模式,开启了汽车产销模式的方向性变革。

  报告显示,随着新零售战略的推进,买买车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由于神州专车主动清退不合规车辆和司机,以满足网约车行业的合规性要求,带来业务收入的下降。此外,出于长远战略发展考虑,神州优车对车闪贷业务规模进行主动控制,因此造成车闪贷业务收入的减少。但得益于买买车业务收入的大幅增加,公司收入规模较去年第四季度增加32%。

  报告期内,神州优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8亿,并实现毛利1.4亿元,但由于开展汽车新零售带来的销售费用及整体研发费用增加,导致净利润为-1.5亿,同比转亏。

  3月18日,神州优车公告显示,拟41亿元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收购完成后,神州优车将成为宝沃汽车控股股东,彻底打通汽车全产业链,践行汽车新零售理念,进一步完善人车生态圈布局。(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