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保险:前三季“五新”成绩喜人 多项指标大幅跑赢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4日,光大永明保险召开了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会议指出,公司今年以来主动调整经营思路,坚定价值转型,成绩喜人,催人奋进,主要体现为“五个新”。

  一是经营发展展现新气象。主要预算指标赶超序时进度,公司发展速度加快,多项指标大幅跑赢市场。前三季度,光大永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115.16亿元,合并报表净利润3.56亿元,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速达28%,盈利能力创新高。销售人力较年初净增长近5000人,队伍质量稳步提升,新单期交业务1-8月同比增长45.3%,新单期交占比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均远超行业增速,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积极贯彻集团大健康E-SBU,稳步推进集团协同发展,“光大好心脏”保险产品开发完成,与光大银行、光大汇晨养老、中青旅、嘉事堂等企业联动均不断深入。此外,公司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障,服务民生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前三季度,光大永明保险健康险原保费收入近20亿元,同比增长41.5%,高于行业增速10个百分点。公司积极拓展政保业务,参与了天津、重庆、上海、江苏等多地民生保障项目,服务人群超过4000万。

  二是科技应用孕育新动能。前三季度,光大永明保险以科技赋能运营体系建设,“光速保”不断升级优化,核赔质量稳步提升,客户活动有声有色,信息技术助力经营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风险管理体现新作为。公司风险管理基础工作不断夯实,风险监管实现实时跟踪,防控风险基础能力得到提升,综合风险评级连续5个季度获得行业最高A级评价。

  四是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前三季度,光大永明保险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切实理顺总分关系,初步形成了资源下沉、权限下放、明确授权、简化决策链条的总分管理模式;激励约束机制不断优化,形成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性循环。

  五是主题教育呈现新面貌。今年以来,在集团的有力指导下,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坚定了公司“两有”战略发展信心,营造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提升了担当进取的意识,在公司上下初步形成了担当进取、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会议同时对圆满完成2019年收官和2020年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公司上下要牢记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战略要求,按照集团和公司总体部署,切实凝心聚力、担当进取,为建设“有特色、有价值的寿险公司”,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贡献力量。(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