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论坛暨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2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8日,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论坛暨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25周年庆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开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北京市东城区律师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大咖,以及国枫客户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本次庆典和主论坛由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现加盟东南卫视担任制片人的李小萌主持。庆典伊始,通过一部老中医探求“何为上医”的主题短片,借扁鹊之言,道出医者的最高境界——“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国枫律师亦是如此。创立于1994年的国枫25年来始终秉承医者望闻问切、对症施助的方针,坚持防患未然、医治未病的原则,针对不同企业客户,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保证为客户时刻做好风险预防,为企业保驾护航。

  经过25年的稳健发展,国枫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具有高度专业化的大型律师事务所,拥有律师和专业人员400余人,业务网络覆盖全球。创所25年来,全体国枫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国枫不仅在资本市场法律服务领域实力超群;在争议解决、房地产和建设工程、跨境投资与并购、知识产权、破产重整、税务等其他专业领域,也均居于业内领先梯队。凭借在各领域的辉煌业绩,国枫多次荣登钱伯斯、《亚洲法律杂志》、《商法》、LEGALBAND等权威评级机构发布的各大顶级律所榜单,斩获“资本市场国内发行领域领先律所”、“中国律所并购排名榜”、“IPO项目优秀律师事务所”等殊荣。

  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利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了法律人的责任,她表示,“经济要发展,资本要健康,所以法律人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为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为法制中国的建设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金杜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俊峰、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学兵、北京市东城区律师协会会长张洪涛等嘉宾在贺信和致辞中分别肯定了国枫的专业性,王俊峰在贺信中写道,“25年来,国枫所与法治共进步,与行业共发展,取得卓越专业成就,特别是在资本市场领域独树一帜,享有广泛声誉,衷心祝愿国枫所在新的起点上,坚持以人为本,执业为民,厚积薄发,开物成务,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国家法治建设再立新功”。张学兵在祝福视频中提到,“国枫所如今已发展成在国内享有盛誉的专业化的品牌所,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衷心祝愿国枫所在未来再塑一个25年,重铸辉煌”。张洪涛指出,“国枫是全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是有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尤其是在资本市场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枫服务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众多客户,助力600多家上市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高速可持续发展。国枫为其提供二十余年法律服务的新奥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先生致辞称,“新奥之所以二十多年来一直只依托国枫一家律所来处理法律事务,那是因为国枫有着强大的律师团队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值得信赖,让我们放心”。借助国枫精准、高效的服务,如今新奥集团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年经营收入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国枫何以在25年的大浪淘沙中发展成为行业佼佼者,国枫首席合伙人张利国道出四点主要原因:第一,国枫坚持走“高度专业化,适度多元化”道路。在起步阶段做专注于资本市场法律业务的精品律所,时机成熟之时,开始在争议解决、建设工程与房地产、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领域尝试适度多元化,并得到蓬勃发展。第二,国枫拥有一支强大的资本市场专家队伍,可以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解决方案。第三,国枫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新人进所后,就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各项目实战,积累经验,获得更快成长。第四,国枫在2008年就设立了证券业务的内核制度,有专门的内核委员会针对每个项目进行审核,做好风险预防。正因为确立了这些正确的发展战略,国枫才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就今日的业界佳话。

  “达则兼济天下”,除了关注专业,有社会担当的国枫在各类公益活动中也从不缺席。自2009年起,国枫持续出资募资在湖南多所乡村中小学设立“国枫弘慧奖学金”,385名国枫律师及员工积极参与捐资助学项目。截至2019年9月,国枫累计捐款筹款达178万余元,预计将助力千余名乡村儿童完成高中学业。为帮助更多贫困孩子接受教育,国枫联手弘慧教育发展基金,在本次庆典上成立国枫公益基金,积极带动企业和个人参与中国乡村教育公益事业。

  国枫公益基金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兼党委书记郭雳,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陈峰,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先后登台,分别就“中外仲裁异同与国际仲裁发展”“资本市场的法律变革和治理提升”“关于创业板的‘激发成长新动力’”以及“扩大直接融资,促进经济转型”发表主旨演讲,向在座的来宾们展现他们对中国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之路的独到见解。

  下午,国枫举办了关于资本市场改革的三场分论坛: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行事业部总裁谌传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副主任朱海鹏,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安永华明合伙人汪阳,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总法律顾问张联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大区主管、西部基地负责人李立根就“IPO审核发行制度改革”的话题,先后发表相关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北京仲裁委员会业务拓展及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院长卢建平就“资本市场争议解决”的相关理论和实务问题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相晖,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汤欣,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燕玉,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蒋骁围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与市场化改革”的相关专业问题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国枫首席合伙人张利国律师,执行合伙人姜瑞明律师、谢刚律师、徐寿春律师、李童云律师,以及合伙人朱黎庭律师与上述演讲嘉宾及业界大咖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资本市场改革的路径和方向。

  在当晚的答谢晚宴上,国枫为宾客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一曲鼓上舞《中国龙》将整台晚宴以画卷的形式缓缓展开,红衣男女立于雕龙大鼓之上,舞蹈刚柔并济,应和鼓点的律动,体现了东方神韵,也传达出国枫人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白俄罗斯Tension舞团带来了现代舞《WAVE》,融合各种高难度动作,展现水波粼粼的场景,体现了力量之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青年教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夏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我爱你中国》、《中华情》,并与国枫管委会全体成员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11月9日下午,国枫还举办了“‘枫’华正茂 继往开来”国枫成立25周年庆典内部员工大会。在大会上,为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国枫分别为他们颁发了杰出成就奖、重要贡献奖、功勋金奖、功勋银奖、成长奖等奖项,并为在背后默默支持国枫的律师家属们颁发了“感恩陪伴奖”。颁奖仪式后,多才多艺的国枫员工们还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来为大会添彩。

  国枫首席合伙人张利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枫正以矫健的步伐沿着专业化、全方位、国际化的道路稳步前行,‘打造百年优秀国枫’将是一代又一代国枫人不变的愿景”,“深信秉承这样的信念和信仰,国枫必将迈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