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荣膺“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和“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凭借在财富管理升级、社会责任履行、债券业务承销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突出成果,平安证券从多家参评券商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和“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

  上述荣誉是对平安证券2019年持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以及通过债券和ABS承销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等各方面工作成绩的肯定。2019年,平安证券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的指引下,依托“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三大战略聚焦,坚持践行国家战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持续推动科技应用和人才培养,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全产品覆盖、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强化队伍和能力重构,进一步提升专业品质和敏捷服务,全面提升各业务条线的服务效率与品质,着力打造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下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加速向一流品质券商迈进。

  依托“科学投顾”深化财富管理升级,服务资产规模超350亿元

  近年来,财富管理已成为各大券商传统经纪业务转型升级的核心抓手。在取得互联网转型先发优势的基础上,平安证券零售业务加大客户经营力度,努力从传统经纪业务向交易与投资并重的模式转型,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思想,并建立了以“科学投资”为基本理念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以“买方服务”为行动指南的财富管理业务执行体系。此外,公司注重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帮助客户解析账户收益和风险来源,并辅以投资者教育和专业投顾服务,着眼长期,改善客户的投资行为模式,力求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

  借助集团AI、大数据分析等多项科技成果,平安证券在2018年推出了“科学投顾”,初期以股票类为核心,逐步扩展金融产品和投资工具,为客户提供覆盖投前账户分析、投中股票及产品综合配置建议、投后账户管理的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科学投顾”已服务六万多名签约客户,服务资产规模超350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债券及ABS承销业务优势显著,承销家数和规模稳居行业前五

  平安证券具有丰富的公司债券发行、承销经验,与投资者及各大中介机构均保持着广泛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国内建立并发展了具有相当规模的机构客户网络,拥有活跃的交易记录,并成功地销售了包括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纾困债、短期债、扶贫债、绿色债在内的各类债券,持续服务国电投、中建三局、比亚迪等优质企业。

  同时,自开展ABS业务以来,平安证券在供应链、应收账款、租赁等细分资产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继首创传统供应链模式后,持续创新非特定核心企业及供应链生态圈模式,领先推出几乎所有行业的首单供应链ABS产品;在应收账款出表ABS领域持续服务中铁建、中建股份、中交集团等头部央企;在平安租赁系列ABS中,做到租赁资产类型全覆盖,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作为交易所债券市场最为活跃的交易商之一,平安证券连续两年荣获上交所“公司债券优秀承销商奖”、“优秀券商交易商奖”及“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秀管理人”和深交所“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荣誉称号。截至2019年10月,公司累计承销成功发行公司债和企业债180单共计1144.12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四、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五(wind统计);累计承销发行企业ABS 143家,规模合计782亿元,累计承销家数和规模排名均为行业第一。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河北平泉县脱贫摘帽

  2019年,平安证券从助力实体经济、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投资者教育、提升客户NPS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在平安集团“三村工程”精准扶贫部署下,平安证券积极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包括为10余个贫困县逾60名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举办产业培训班、联合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移动健康检测车团队为广西田东16个贫困村提供16场免费健康体检公益服务,累计服务体检村民超过1,300余人、连续2年参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善行者行动,筹集资金助力山西隰县特困群众脱贫、持续多年在平安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的科技素养。

  2019年,公司累计捐赠100余万元用于公益扶贫事业,累计承销扶贫专项公司债券35亿元、承销绿色债47.85亿元、作为管理人发行1.43亿元ABS覆盖到国家级贫困县。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河北平泉县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湖北团风县和广西田东县均已进入脱贫摘帽验收阶段,凸显平安证券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的成效。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将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各项经营战略,深化金融及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速向行业一流品质证券公司迈进。(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