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成功举办年度医药行业策略会 助力国家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由平安证券主办,平安银行、平安租赁支持的“寻找风雨中的世外桃源——平安证券年度医药行业策略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活动吸引博时基金、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重要基石客户与会,参会人数超过200人。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张汉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医药是永远的朝阳行业,短期受到政策的扰动,长期来看机会仍然很多,医药行业内部分化正在加剧,这就对研究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安集团作为综合性金融集团,在医疗生态圈有深入布局,未来可以和上市公司形成更立体、全方位的合作,依托平安集团优秀的投融资能力和专业的研究能力,更好地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服务。

  据悉,本次策略会分为主会场专家演讲、五大分会场上市公司交流、基石客户与上市公司一对一交流等环节,4位资深行业专家聚焦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热门细分领域进行了专题演讲,迈瑞医疗、爱尔眼科、康泰生物、东诚药业等30家上市公司悉数参会。

  上午的专家演讲环节中,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前副所长、医药经济报前主编陶剑虹在演讲中高屋建瓴地给大家描绘了一幅医药行业的全景图;药明康德研发总监吕文旭则针对目前市场关心的新药审批领域的政策进行解读;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委王辉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核医学这一复杂学科的机理、现状、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进行解读;平安参投企业东软望海董事长段成卉作了“DRG支付推动新一轮健康信息技术全面升级”的演讲,观点鲜明犀利。

  此次策略会召开前夕,平安证券研究所2020年度策略报告也新鲜出炉。平安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叶寅表示,行业政策方向已经明晰,医保控费仍然是主旋律,在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需重点挖掘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如创新药产业链、核医学放射医学产业链、医疗消费升级产业链等。随着技术实力提升以及审批环境改善,中国医药行业迎来自主创新的收获期,并且激活了CRO、CMO等外包产业链。同时,受益于大型医疗设备配置加速,高端医学影像产业链迎来蓬勃发展,相关耗材领域如核医学显影剂及碘造影剂产业受益程度最高。叶寅指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医疗消费升级这条赛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口腔医疗、眼科、体检、医美等消费属性较高的领域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

  据了解,平安旨在于通过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投融资支持。横向来看,平安集团能够整合金融板块资源,专业赋能,全面联动商行、投行、投资各方,从客户的痛点出发,提供境内外两个市场、全方位、覆盖企业发展全周期的定制服务。纵向来看,依托全集团金融资源和科技优势,用科技赋能生态,帮助企业实现产业资源引流,协同企业构建开放、包容的良性发展业态,将生态圈的价值真正落地。

  平安证券表示,医疗健康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平安集团“金融+生态”战略深耕的五大生态圈之一。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参会者对医疗健康行业的理解与认识,未来,平安将继续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在医疗健康领域持续深耕细作,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实体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