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达电影:一季报逆风翻盘 盈利5-5.8亿创季度最佳表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2日,备受市场期待的万达电影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终于出炉,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5.8亿元,业绩实现疫情以来的首次扭亏为盈,也达到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盈利的最佳成绩。

  万达电影公告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实现总票房180.93亿元,同比增长705%,观影人次4.23亿,同比增长604%,公司实现票房22.62 亿元,同比增长861%,观影人次5,223万,同比增长683%,增长幅度均高于国内大盘水平,因此国内院线已恢复至正常盈利水平,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2020年,受疫情和44.81亿商誉等减值影响,万达电影亏损66.7亿元,但对于万达电影而言,危机中也不乏机遇。疫情冲击下,部分经营效率较低的中小影院持续出清,新增影院速度较往年已明显放缓,龙头院线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多家券商研报显示,万达电影2020年市占率已达15.4%,同比提升1.2ppt,为所有院线中逆势增长最多的一家。刚刚过去的3月里,万达电影市占率更触及17.7%的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因2020年疫情而延期的一年的《唐人街探案3》于今年春节档正式上映,取得了出色的票房成绩。该片映前的想看人数、预售票房和实际票房贡献打破了多项国产影片纪录,也在带动观众春节档观影热情和大盘表现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作为主投主控方万达电影自然收获颇丰。公司公告也表示,截至3月31日,《唐人街探案3》国内累计总票房为人民币45.19亿元,因此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电影制作与发行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据悉,除唐探宇宙外,万达电影还已储备40余部优质电影、电视剧和网剧作品,覆盖悬疑、科幻、青春、仙侠、动画等题材类型,也不乏《折叠城市》《天星术》《寻龙诀2》《误杀2》《快把我2哥带走》等IP大作。市场预计,随着储备影视剧的陆续上线,万达电影未来1-2年将步入优质内容的集中收获期,影视板块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弹性可期,有望在行业复苏中迎来“院线+内容”双击。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稳定,2021开年以来,元旦档、春节档、清明档多个档期接连刷新票房纪录,电影业似乎已迈入新的阶段。经过疫情期的调整,随着一季报的公布,市场对万达电影的信心已重新回归。(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