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陆基金上线申万投顾 打造“爱投顾”策略精品超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中国金融科技火热发展的加持下,投顾服务已经成为数字财富管理的新赛道。

  日前,“陆基金”首次上线券商系投顾服务,自4月30日起,投资者即可通过陆基金APP,在“爱投顾”栏目中体验申万宏源投顾服务。这也是自2020年3月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质后,申万宏源的基金投顾业务首次上线外部三方平台。

  在基金投顾这片蓝海市场,公募基金、券商、银行、互联网平台等机构纷纷入局,抢占市场先机。此次,陆基金计划上线申万投顾多个策略组合,主打产品为目标系列产品“目标小康”和“目标安鑫”。

  具体来看,“目标小康”采用债券和偏债类资产为底仓,辅以适量权益类和商品类资产,通过对市场状态的研判,以灵活的资产配置在获取长期收益的同时严格控制风险,追求较高的收益回撤比,适合于追求较高收益、能承受较大风险的客户。“目标安鑫”组合,则适合追求低波动收益的客户。

  陆基金表示,引入申万投顾服务,符合我们引入市场业绩较好投顾策略,形成策略精品超市的业务战略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借此次上线券商投顾服务,陆基金正式推出了投顾服务栏目“爱投顾”,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便捷、省心的基金投资方案,为更多基金投资者找到更合适自己的投顾服务。与其他三方机构推出的投顾服务相比,陆基金“爱投顾”服务发挥综合、智能、便捷、温暖的服务特性,与各类具有基金投顾试点资质的机构合作,综合机构的投研能力和陆基金对互联网理财用户的洞察,制定出适合用户需求的投顾策略组合。

  近期,麦肯锡发布财富管理报告,称未来客户需求更趋多元化和复杂化,高净值与超高净值客层将成为关键战场,投顾服务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更深层次的模式变革和分化。陆基金“爱投顾”的服务策略是通过客户洞察,挖掘客户的需求,对投顾产品进行筛选,选择投顾中的精品,使之与客户相匹配,秉持“有温度的金融”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策略精品超市服务。

  据悉,目前已获投顾试点的机构中,陆基金已和3家机构进行了投顾服务合作。陆基金方面表示,未来将会积极与各方机构联合,同时丰富推广渠道,深耕大数据在需求匹配上的应用,秉持“有温度的金融”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客户与平台的共赢。(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