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火币Labs总经理袁瑞娟:推动“区块链+实体产业”落地应用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9月23日,在“火链科技·火币Labs·第一届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上,火币Labs总经理袁瑞娟表示,未来区块链技术大规模应用场景落地,需要大量中小创业者参与。但当前很多创业者低估了“区块链+实体产业”落地应用的难度,区块链行业未来需要让更多实体产业从业者深入了解。

  本届博览会内容共分为4大核心板块和2大专区,分别为:区块链+民生服务、区块链+社会治理、区块链+数字金融、区块链+实体产业,区块链产业大事记专区,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大数据和区块链行业赛专区。博览会对区块链产业进行了全景呈现,涵盖了近30个细分领域,展出了约60个“区块链+”项目。

  “我认为,未来会有大量的‘区块链+实体产业’应用出来,那么我们应该让更多实体产业的人明白区块链是什么。” 对于举办博览会的初衷,袁瑞娟表示,区块链创业者因自己有区块链行业从业经验,对于“区块链+实体产业”的落地应用想象得很容易。但是在实践中会发现,对产业没有深入的了解,对区块链更没有真正领悟,就很难有“接地气”的落地。 

  在袁瑞娟看来,尽管国内政策层面多次表示了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头部企业都已经涉足区块链,但是更多的还停留在底层逻辑的探索,还没有哪一个行业特别集中地爆发了区块链应用。区块链要真正大规模应用场景落地,还需要大量中小创业者参与。

  除了此次博览会,火币Labs透露,公司将于9月24日联合京东方、宝兴威等多个智能硬件龙头企业共同开办“火币Labs区块链+智能硬件产业趋势沙龙”,为智能硬件创业者们深度解析区块链技术为智能硬件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