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星充电宣布获得8.55亿元A轮融资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星星充电宣布获得8.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表示,中金资本是一家既看赛道,更关注赛手的投资机构。从行业前景、商业模式、组织运营、产品竞争力和公司发展潜力等多重维度考察,星星充电都是中国新经济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企业。星星充电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云管端三维立体的战略驱动下,公司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能源开放网络。中金资本坚定看好全球新能源的巨大潜力和成长空间,作为领投机构,中金资本将发挥中金公司的系统资源,为公司长期发展赋能。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中国创新及投资业务负责人谢佶隽表示,此次对星星充电的投资契合施耐德电气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广泛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已成为施耐德电气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包括充电基础设施、配电和能源管理系统、软件和服务等。摩根士丹利亚太电力、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与工业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黄守仪表示,随着此次融资完成,相信这标志着公司成为迄今为止宣布的亚洲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领域估值最高的数字能源独角兽。

  星星充电于2014年9月在常州成立,经过六年的发展,星星充电形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的铁人三项的业务模型,并在移动能源领域率先提出了“云管端”的业务形态。云管端业务模式给不同客户群体带来了多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一站式云(软件)、管(服务)、端(硬件)带来了自行强化的网络效应。星星充电提供的所有硬件均配置OS操作系统,产品数字化程度高,综合运行效率高,与近200家伙伴进行数据合作,服务全球59家知名车企。

  星星充电表示,将瞄准未来交通电动化,面向电动车主多场景需求打造数字化能源网络,通过基于V2X的能源生产、存储、传输、管理、交易平台技术,建设成为全国、直至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网,并以开放的能源消费、交易和管理平台,各个能源环节的关键IOT智能物联网络,生态会员、联盟商家等价值共同体,生长成为巨大的移动能源网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