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火股份: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神火股份9月25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神火集团之间因电解铝业务产生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解决。公司控股股东神火集团尚无转让云南神火剩余股权意向。按照相关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能够控制云南神火,应当将云南神火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9月12日,神火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三个交易环节,获得云南神火控制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具体包括:公司以0元对价受让文山州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神火3亿元认缴出资权;云南神火注册资本由50.6亿元变更为60.6亿元,公司和商丘新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认缴7亿元和3亿元;神火集团和公司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神火集团将其拥有的云南神火全部表决权委托给公司行使。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云南神火43.40%股权,拥有其73.60%表决权,成为云南神火控股股东。

  云南神火主要业务为电解铝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处于建设期。云南神火是神火集团控制的公司,是上市公司关联方之一。上市公司子公司新疆煤电业务同样为电解铝的生产与销售,是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之一。云南神火投产后,将造成上市公司存在电解铝业务同业竞争的规范性问题。

  通过此次交易,云南神火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神火集团旗下所有的电解铝业务将完全并入上市公司,从而解决上市公司与神火集团之间潜在的电解铝业务同业竞争规范性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