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控股:深耕京津冀地区 环京项目已超40个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9月24日,绿地控股在北京发布了“产业赋能京津冀 共建美好城市群”的 2020绿地环京品牌。绿地控股集团(简称“绿地”)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潘伟透露,绿地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深耕京津冀区域,全力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已在京津冀区域持续开发建设项目超40个,总开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实现京津冀多产业协同发展。

  潘伟称,北京天津双城带动、通州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翼协同,京津冀城市群的产业格局正在焕新升级。绿地以北京为中心,扎根天津、石家庄、雄安等重点城市,同时布局廊坊、香河、固安、承德等环京区域,以“地产+基建+消费”的多元化产业优势,以产业赋能京津冀,与城市群美好共生。 

  据了解,在疫情后的投资布局窗口期,绿地加大在环京地区的投资力度,展开新一轮核心项目的推进和落地。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董广博介绍了绿地在环京区域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引入了中国国家画院、明星级影视基地等文旅产业的盘龙谷文化商街以及承德绿地·长城印象、产城融合项目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和以“科创+地产”为特色的国际创客空间雄安绿地双创中心。 

  除此之外,绿地控股自主品牌商业IP:绿地缤纷城、G-SUPER、绿地自主酒店以及绿地G优尊享会平台等也将落地环京区域。 

  当前,城市群、都市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空间载体。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产业基础最雄厚、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京津冀城市群以及环京地区发展始终备受关注。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环北京都市圈拥有巨大的潜力,有望成为全球新型大都市圈,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中心、北方经济的中心和京津冀的核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