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龙鱼:“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不属实

周文天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9月26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鱼”)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个别媒体报道称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存在“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的情况,此情况不属实。

  金龙鱼表示,2020年8月,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向哈萨克斯坦油脂压榨企业LLP EFKO Kazakhstan订购一批初榨菜籽油,采购合同明确要求为非转基因菜籽毛油,供货方提供了由哈萨克斯坦第三方检测单位出具的质量证明文件,文件标明该批油为非转基因产品。益海(昌吉)按照《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报关报检,但是中国检验机构检出了转基因成分。因此益海嘉里遵循海关规定,将该批油退给托运人,没有进口到国内。9月16日海关总署通报的2020年8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含以上信息,个别媒体在报道中将海关的正常执法描述成益海嘉里的食品安全事故,属错误解读。

  金龙鱼称,公司生产销售的涉及转基因原料加工的食用油产品,一直严格按照国家转基因标识的有关规定进行标识,不存在不标注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