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集团:到2023年底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携BMW品牌及旗下两个子品牌BMWM和BMWi带来多款车型,包括全球首发全新BMWM3和全新BMWM4双门轿跑车;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创新纯电动BMWiX3、纯电动BMWi4概念车和BMWi3Urban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此外,全新BMW4系、新BMW5系及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6系GT和新BMWM5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宝马集团方面表示,到2023年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

  据了解,上述新车型均全面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展现了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创新成果。从最新版本的第七代BMWiDrive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到BMW远程软件升级;从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到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宝马针对客户在各种场景中的诉求与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宝马集团旗下英伦品牌MINI提出实现从汽车向“智能车生活”的数字化转移,在北京车展推出天猫精灵CCMINI联合定制版,将日程、家居控制等常用功能整合到车内体验中。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新纯电动BMWiX3是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在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BMWiX3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的新十年开端,同时也开启了纯电动车型阵列的快速扩充。”

  纯电动BMWiX3是宝马集团首款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的量产车型,带来零排放、长续航、高能效、智能化电动出行选择。创新纯电动BMWiX3实现了500公里的长续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新车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同时,BMWiX3从电芯、电池包和整车三个层级多维度保证用车安全性。电池包在开发过程中,进行了包括火烧、海水浸泡、跌落、针刺、震动、挤压等在内的多达128次机械验证测试,以及994次软件功能测试。

  全新BMWM3和全新BMWM4双门轿跑车80%的部件是全新开发。外观上,新一代车型将BMW全新设计语言与满足高性能需求的M车型设计特征进行了融合。源自GT3组别赛用发动机技术的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与首次配备的8速M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M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结合。首批亮相的后驱版BMWM3雷霆版与M4雷霆版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9秒。新车还配备了MDriveProfessional。该系统针对赛道驾驶设计,客户可以使用M圈速计时、M漂移分析追踪自己的赛道圈速和漂移数据,并通过M牵引力控制系统精准控制驾驶相关设置。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宝马看来,未来出行会融合可持续性与豪华体验。今年,宝马以17款产品继续推动强大的产品攻势。其中,BMWi重新定义了高档可持续出行,将电力驱动系统、新型材料与创新技术融合在一起。而BMWM结合宝马汽车运动的精神与不断追求高性能驾驶的激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