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持续践行“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工业富联(601138)在深圳园区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工业富联相关高管围绕工业富联“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部署,畅谈公司在组织管理、技术研发、方案应用、人才培养、创新服务等多个维度的探索历程与经验成绩,分享了公司在国家新基建战略、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最新思考与下一步的发力方向和重点。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在会上强调核心技术是发展的关键所在,并列举了工业富联在突破核心技术上的成果,如“雾小脑”中控系统控制熄灯工厂,从而达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的目标;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开发专业云,与其他制造企业分享自身行业领先技术和资源,让中小企业快速获取技能和订单。此外,他补充道,“工业互联网平台上要有核心杀手锏,即工业性APP,这是实现对外赋能最有价值的工具。”

  为推动产业更好地转型升级、行稳致远,工业富联提出了“产业价值升级合伙人”的新理念。工业富联首席数据官刘宗长表示,工业富联的目的和愿景很清晰,即联合产业伙伴、生态伙伴,共同打造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服务能力,将灯塔工厂等解决方案实现规模化复制,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够实现这种端到端的价值链的优化,实现高质量的运营和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向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迁移,最大程度提升要素配置效率。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持续加剧的当下,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每个企业当下最重要的课题。“公司长期扎根大陆、布局全球,所以在大陆的根基牢固,可在促进新基建、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公司在11个国家有研发生产据点,国际化布局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平衡的作用,这也使得我们能快速熨平疫情冲击,在3月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业务保持平稳运行。” 李军旗表示,工业富联做好了应对风雨、未来变化以及抓住机遇的准备,除了突破核心技术,同时也有全球化的布局,以助力国内大循环和双循环大发展。

  展望未来,李军旗表示,“在工业互联网这条新道路上,首要明确方向,知道往哪里走,再者就是要有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达成。作为深耕者、推动者,工业富联将持续践行‘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服务全球制造,兼善天下实业,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未来持续努力的方向和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