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浪奇收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第三方储存业务开展情况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9月28日早间,深交所对广州浪奇(000523)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关于第三方仓储业务的开展情况等。

  深交所要求广州浪奇对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合作签署时间、合同执行情况和历史合作情况等;以及目前公司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进行说明。

  同时,深交所要求广州浪奇说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对于期末存货的盘点过程,针对第三方仓储业务采取的内部控制措施及执行情况。另外,结合公司业务模式等,说明公司贸易业务是否存在商业实质,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规模是否与公司业务匹配等。

  9月27日晚间,广州浪奇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存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的价值为5.72亿元存货无法正常开展货物盘点及抽样检测,同时,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公司储存的货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