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美客:“颜值经济”景气上行 医美产品管线布局完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28日,爱美客正式敲响上市的钟声,开启A股资本市场的新征程。作为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爱美客致力于重组蛋白和多肽等生物医药的开发,已实现注射类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及聚对二氧环己酮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并建立了医用几丁糖、聚乳酸等生物医用材料的产品技术转化平台,产品临床应用涵盖医疗美容、外科修复以及代谢疾病治疗等领域。

  产品线丰富完整

  爱美客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在“产、学、研、医”一体化研发模式的基础之上,通过建设生物可降解新材料北京市工程实验室,搭建了生物医用材料产品转化平台。爱美客十分重视研发创新,多年来持之以恒地投入人力物力,自主研发形成了多组分复合仿基质水凝胶技术、固液渐变互穿交联技术、水密型微球悬浮制备技术、组织液仿生技术、恒水精准切割技术等核心技术。

  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拥有五款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及一款面部埋植线产品,为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同类产品最多的企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3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项。根据沙利文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注射类产品市场研究报告》,爱美客2019年在中国医疗美容透明质酸类填充剂市场按销售量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按入院价统计销售金额排名,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国产厂家排名第一。

  爱美客不断坚持探索与创新,应用先进的核心技术,相继研发推出了针对面部、颈部褶皱皮肤修复的国内首款复合注射材料(逸美)、国内首款含PVA微球的注射材料(宝尼达)、国内首款含利多卡因的注射材料(爱芙莱)、国内首款应用于颈纹修复的注射材料(嗨体)、新型复合注射材料(逸美一加一)以及国内首款面部埋植线(紧恋)等核心产品,先发优势明显。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在配方组份、适用部位、修复效果均有所不同,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巩固了公司在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其中逸美、宝尼达、爱芙莱、嗨体四款产品还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

  此外,爱美客还以市场及临床需求为导向来确立研发项目,到目前为止,多项研发产品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获准注册后将陆续投放到市场,产品针对目标涉及皮肤填充、手术用品、硬脑膜和软组织修复、医疗美容去皱纹、糖尿病及肥胖症等多个层面。

  爱美客产品线愈加丰富完整,各产品在配方组份、注射部位、注射体验等方面有所不同,既能满足多个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又能为公司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爱美客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消费升级和整形美容渗透率的提升,国家政策对医美行业发展愈加重视。从细分领域软组织修复材料来看,我国正在大力发展和扶持新型具有引导或诱导组织再生能力的软组织修复材料。作为牵头单位,爱美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到国家科学技术部“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颌面软硬组织修复材料研发”项目当中,所研发的软组织修复材料除具有一定的抗降解时间和抗唾液腺酶活性外,还具有诱导上皮细胞生长、迁移及肌细胞再生的生物活性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爱美客发展势头良好,其拥有高效的研发体系,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和潜力,是一家具有丰富的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经验的企业。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研发产品的丰富,爱美客会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发展目标,保持医美行业的领军企业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