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舍得酒业换届基本完成 正积极处理资金占用问题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9月28日,舍得酒业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在舍得酒业任职超过30年的张树平和蒲吉洲分别当选为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天洋控股集团正在抓紧以资产处置等切实可行的方式弥补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对于舍得酒业未来实控人会否发生变更,公司表示,对于资金占用问题相关方会依法依规进行积极处理,上市公司会根据结果来进行披露。

  制定六大工作重点

  9月2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选举了张树平、蒲吉洲、余东、徐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聂诗军、宋之杰、刘守民任公司独立董事;刘强、李健、刘紫越任公司监事。随后举行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树平当选为公司董事长,蒲吉洲为副董事长。同时,董事会聘任蒲吉洲为公司总裁,高晓光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建为证券事务代表。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换届选举已基本完成。

  新任董事长张树平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前公司的确面临着一些问题,但是近期公告已经充分披露过,并不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活动。不管是管理团队还是股东、投资人,我们共同的目的,就是把舍得酒业做强做大,实现效益最大化,这是根本目的,也是董事会高管团队的履职目标。”

  在股东大会上,舍得酒业透露,正与射洪国资和金融监管部门一同督促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偿还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同时,天洋控股集团正在抓紧以资产处置等切实可行的方式弥补占用的资金及利息。

  舍得酒业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了“三承诺,三不变”六大工作重点,以稳定市场信心。三承诺,即“一定查缺补漏督促占用资金问题快速妥善解决”“一定全力以赴继续将舍得和沱牌双品牌做大做强”“一定维护好生产经营稳定让投资人放心让政府放心让员工放心”;三不变,即未来“既定核心战略不变”“既定经营目标不变”“既定供应商和经销商合作政策不变”。

  坚持实施老酒战略

  中国证券报记者留意到,舍得酒业正大力推进的老酒战略,操盘手正是蒲吉洲。舍得酒业以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为目标,将老酒战略贯彻到营销的每个环节,通过老酒品鉴、老酒培训、老酒传播、老酒展览、老酒论坛、老酒拍卖等系列活动,以老酒占领消费者心智。

  蒲吉洲透露,未来在市场攻坚层面,公司将坚持大力实施老酒战略,完善老酒产品矩阵,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坚持与经销商同呼吸、共命运,继续打造厂商命运共同体;坚持实施“一地一策”,打造圈层营销,提升产品动销。

  目前,舍得酒业老酒储备丰富,舍得酒业生产基地副总经理、董事余东透露:“老酒是公司的命根子,所以公司一定会确保库存12万吨老酒的底线。事实上,公司每年酿造入库基酒的量都会大于基酒消耗的量,所以,未来公司优质老酒的存量只会更大。”

  蒲吉洲表示:“从目前公司市场发展态势来看,这一年多来老酒战略的执行卓有成效,只要坚持战略定力,让老酒战略进一步落地、爆发,明年希望很大,未来希望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