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实控人让渡全部表决权 山东墨龙易主寿光国资

张雪上海证券报·新闻·公司

  9月28日晚间,山东墨龙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恩荣将其所持2.36亿股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53%)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至寿光金鑫。《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寿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股权转让,不涉及现金交易对价。

  据披露,寿光金鑫的注册资本为3.6亿元,是寿光市重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主要业务分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业务、盐田租赁等资产经营业务、原盐和塑膜等商品销售业务以及软件开发及旅游娱乐业等其他业务。寿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持有寿光金鑫100%股权,是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山东墨龙主要从事能源装备行业所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油气开采用管、流体及结构用管、抽油机、抽油泵等,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能源的钻采,机械加工,城市管网等行业。

  2019年起,山东墨龙先后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涨、油价波动及疫情影响,业绩出现了持续下滑。2019年,山东墨龙实现营业收入43.89亿元,同比下降1.42%;归母净利润亏损1.9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247.64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46亿元,同比下降43.37%;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0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约1801.29万元。

  据山东墨龙半年报,张恩荣共持有上市公司29.53%股份,其中近八成已质押。

  山东墨龙表示,在本次权益变动中,寿光金鑫目的是通过取得上市公司29.53%的表决权,拥有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寿光金鑫主要基于对上市公司的价值认同及发展前景的看好,旨在介入上市公司的管理,充分发挥寿光金鑫的资源整合优势,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维护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公告显示,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寿光金鑫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