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聆达股份:收购嘉悦新能源70%股权有助于整合公司光伏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聆达股份(300125)相关负责人9月2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嘉悦新能源70%股权事项,有助于公司与嘉悦新能源在战略、业务等方面实现协同,借此整合公司光伏产业链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同时,嘉悦新能源也能在融资、品牌、管理等方面得到上市公司平台的大力支持,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前发布的草案显示,聆达股份拟2.87亿元购买嘉悦新能源70%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通过本次交易,嘉悦新能源将成为聆达股份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通过本次交易,聆达股份将引入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业务,未来将在发展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巨大的光伏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嘉悦新能源成立时间较晚,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多数时间处于工程建设状态。到2020年5月,所规划的生产线才全部完工转固,加上期间受疫情影响,生产线开工不足,从而导致标的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根据致同会计师对聆达股份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假设本次交易于2019年初完成,本次交易完成后,聆达股份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将由12.02亿元增加至23.19亿元,增幅为92.92%;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将由3400.60万元增加至4.86亿元,增幅为1330.09%。因嘉悦新能源前期尚未完全达产、暂未产生利润,但根据6月份的财务数据,公司在完全达产后已实现盈利,将能够显著提升聆达股份的盈利能力。

  据悉,嘉悦新能源高度重视在太阳能电池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及时掌握国内外光伏产业的发展动向,密切关注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嘉悦新能源选择PERC技术并叠加SE工艺,通过引入智能制造装备及精密检测仪器,制作工艺节能环保,不断提高产出电池片的转换效率;嘉悦新能源实施对来料、制程、出货以及可靠性严格的质量管控,保证产品市场竞争力,市场反馈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新能源建立了完整的核心技术体系,能够在生产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及用户方在产品使用期间所提出的改进意见自主研发创新,具备产品与工艺的快速更新能力。

  本次交易前,聆达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光伏发电、余热发电、裸眼3D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聆达股份将切入PERC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业务与光伏电池行业,多轮驱动业务发展,公司规模将迅速扩大。特别是通过与嘉悦新能源进行内部整合,实现优势资源共享,能够降低研究、生产及日常管理等相关成本及费用。

  上述负责人表示,从公司运营角度看,本次交易有利于丰富公司业务条线,提升抵抗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提高净利润水平。重组完成后,通过制定合适有效的人力资源政策,公司和嘉悦新能源各自优秀的管理能力可以在两个公司之间发生有效转移,以及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资源,从而带来企业总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的提高。

  此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财务状况将出现好转,为未来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提供有力保障。公司还可更便捷地获取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拓展新业务所需的资金,推动公司更顺利地实施未来发展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