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物业在港递交上市申请 在管面积约2.54亿平方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物业”)9月29日晚间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恒大物业在管业态包括中高端住宅物业、商用物业、主题乐园、产业园、康养项目、特色小镇及学校。

  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物业已订约为1354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覆盖22个省、五个自治区、四个直辖市及香港逾280个城市,总在管面积约2.54亿平方米,签约面积5.13亿平方米。

  2017年至2019年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物业营业收入分别为43.99亿元、59.03亿元、73.33亿元及45.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2.39亿元、9.31亿元及11.48亿元。

  同期,恒大物业物业管理服务部分收入来自中国恒大开发物业所提供的收入分别为25.32亿元、34.26亿元、45.39亿元及27.91亿元;分别占当期物业管理服务部分收入的99.8%、98.9%、98.4%及98.8%。

  早前,恒大物业曾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红杉资本、腾讯等。恒大物业在招股书中称,随着战略投资者进行投资,公司可开拓具有协同效益的新服务类型,加强公司业务运营范围和深度,为公司长远可持续增长带来贡献。

  根据中国恒大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持有恒大物业71.94%权益。待上市完成后,恒大物业仍为公司附属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