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广核技:中广核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开工 推动核医学业务发展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10日从中广核技(000881)了解到,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中广核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当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中广核技核医学业务再迎重要里程碑节点。

  2018年10月8日,中广核技与苏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苏州共同打造加速器应用产业园。经过前期考察论证和多方沟通协商,于去年4月确定在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的中鲈生态科技工业园内打造国内首创的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在做优做强中广核技加速器业务的同时,积极向医用加速器、核药领域拓展。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3亿元,用地50亩,主要用于建设医用回旋加速器、工业电子加速器等两条智能生产线。

  该项目是落实中广核技“A+”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涉及医用直线加速器制造、医用回旋加速器制造、放射性药物研发和生产、工业电子加速器制造和应用、质子加速器设备制造等五大领域。该项目有利于全面整合提升中广核技设备制造、人才培养、市场营销、运维服务等综合能力,加快核技术相关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为中广核技稳步拓展核医学等高端核技术应用领域提供集设备研制、科研实验、技术转化、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等一体化支撑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