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GOFUN科技升级GOFUNCONNECT2.0 赋能汽车产业链共享共建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正式宣布进行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协同发展的全新局面,成为国内领先的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具有强大的产业链科技赋能及整合能力,同时GOFUNCONNECT体系全面升级为GOFUNCONNECT2.0(以下简称“GC2.0”),并与华为云、蚂蚁集团达成合作,此外还与极星汽车、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等产业链合作伙伴举行签约仪式。

  首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GOFUN科技董事长赵金俊在“GC2.0全链接大会暨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2021年30万台优选车型投放商洽会”发布会致辞中表示,GOFUN科技作为首汽布局移动出行服务产业的关键一环,承担着首汽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汽车及出行产业创新的历史使命。历经四年多发展,GOFUN科技实现了科技实力和平台化能力的跃升,迎来了战略转型机遇期。

  当下汽车产业面临下行压力,产业链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与变革,对共享出行行业而言也存在车源、运维成本过大的问题,在此趋势下GOFUN科技将平台化战略进阶至2.0阶段,拥抱市场变化,全面提升产业韧性。GC2.0相较于1.0有质的飞跃,GC2.0平台涵盖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GOFUN科技通过GC2.0开展业务赋能,以经销商及个人车辆入网的形式,将实现车辆规模的快速增长,计划在2021年优选30万辆车投入平台使用。

  与此同时,GOFUN科技新增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集团。两大平台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支付宝的生态及场景,GOFUN科技业务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让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数字出行方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彼此在出行市场的合作深度和服务能力,为双方用户提供更便捷及优质的服务与消费体验。

  近几年运营困难、用户体验差、技术不过关等问题成为共享汽车发展的阻碍,数家企业相继退出赛道,行业一度陷入资本冷淡期,而此次GOFUN科技获得资本青睐,一定程度上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振了信心。目前,GOFUN科技B轮融资,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产业投资方也选择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未来还有上市计划,目前正在与国内投资银行进行相应规划,期望启动IPO给投资人带来最大价值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