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集团27亿元拍得杭州之江核心地块 或将其作为新总部地址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0月21日下午,杭州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单元XH1710-B1/B2-23地块由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集团)以269852万元的总价竞得,折合楼面价5194元/㎡。 
  该地块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核心区,东面钱塘江,南邻之江大桥。地块出让面积20.78万㎡(约312亩),容积率2.5,地上出让总建筑面积不大于519545㎡,绿地率不小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45%,限高130米。
  据了解,目前蚂蚁集团在国内规模较大、定位较高的办公区有两个,分别位于杭州和上海。杭州的叫“蚂蚁Z空间”,上海的叫“支付宝大厦·S空间”。据了解,之江地块52万方大体量,相当于蚂蚁集团杭州现有办公大楼“Z空间”的6倍。
  此前,10月14日,杭州市政府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蚂蚁集团全球总部正式落户杭州,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有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集团拍下的这块地块或将成为蚂蚁集团全球新总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