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铝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5.7亿元 同比增长95.19%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云铝股份10月21日晚间公告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5亿元,同比增长1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48.76%;基本每股收益0.1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93亿元,同比增长1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95.19%;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云铝股份公告提及,公司2019年12月向中铝股份等4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净募资约21亿元。截至报告期,已累计投入金额16.7亿元,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铝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并实现达产达标,项目二期一段已全部投产完毕进入试生产;文山中低品位铝土矿综合利用项目正在推进中。
  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铝产品市场也受到一定影响,前三季度南储铝锭、长江铝锭现货价分别为13714元/吨、13675元/吨,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跌1.49%、1.58%,自6月以后铝产品价格企稳。
  面对疫情冲击,公司做好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及投产等各项工作,项目投产和新产能释放对业绩贡献明显增加。通过实施全要素对标和挑战极限降本等工作,技术指标和产品结构明显优化,单位产品人工成本等进一步下降;持续加大产品营销力度,增销降库,努力实现满产满销等,因此报告期内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