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裕A: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4亿元 同比下降4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周文天 潘宇静)张裕A10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下降3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下降45.50%。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7.74亿元,同比下降2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12.09万元,同比下降34.60%。

  张裕A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下降,营销活动减少,应收客户货款下降致公司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减少38.34%,同时,预付原材采购款下降致公司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67.38%。

  此外,张裕A公告,公司与山东绿城、川海公司拟签署《合作协议》,合资设立烟台张裕绿城小镇开发有限公司(暂用名),对“张裕绿城小镇”项目所有业务进行经营和运作。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5亿元,张裕A以土地和现金出资2.28亿元,持股比例为35%。

  公告显示,因多方面原因,公司张裕国际葡萄酒城128亩土地长期闲置,按政府规定如再不开工建设,国家将无偿收回土地。公司前期已经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支付土地价款和平整土地,若该宗土地被无偿收回,将造成较大损失。为了盘活这部分资产,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拟通过三方合作,在现有128亩土地的基础上,再向政府购入该宗地块周边土地,将绿城中国经营的小镇地产、康养实力,川海公司的建设开发经验,和公司葡萄酒文化旅游方面经验有机融合,建设成葡萄酒文化+康养文化相结合的主题小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