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龙汽车: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 正式启动“元+”计划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10月24日晚在武汉举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神龙汽车未来5年将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同时,公司正式发布“元+”计划等,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

  近年来,神龙汽车发展遇到了一些挑战。2019年,神龙经营团队在双方股东支持下推出“元”计划,通过“培元、固元、拓元”三阶段努力,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此次,神龙汽车发布了“元+”计划。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元+”计划既是能够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发展重要问题的计划,也是谋划长远、明晰未来方向的计划。

  在产品方面,增配不加价,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立足中国客户需求,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实现配置全面升级、体验全面升级、性能全面升级;持续推进“E动”战略,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实现“三升一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在营销方面,进一步明晰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强化品牌价值传递。东风雪铁龙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打造行业标杆;东风标致将“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围绕品牌内涵和硬核技术,精准、持续地实施营销动作。

  在服务方面,实施“五心守护行动”,让消费者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

  在运营方面,建设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保证客户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快速关注、快速响应、快速解决、承诺必达。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后,神龙汽车加快改革步伐,聚焦双品牌销量突破的核心举措,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此前,PSA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决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东风集团也将为神龙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提供支持,进一步保障及充实神龙公司的现金流;神龙汽车四季度将再补充1.5亿元商务费用,强化区域营销,为2021年销量复苏打好基础;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两大股东已决定于2021年对神龙公司进行增资,以保证神龙公司面向未来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神龙汽车销量环比增长28%,10月前三周继续保持增长势头。10月9日,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神龙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订购1000辆东风富康e爱丽舍。10月20日,2020武汉车展落幕,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6天达成订单654台,目标达成率超过128%。10月24日,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大客户签约暨交付仪式上,神龙汽车与襄阳公交集团签约430辆订单,并向中电投、人保、厦门万量等大客户交付共约2500辆新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