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泰控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28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三泰控股10月25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69亿元,同比增长562.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9295.7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576.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3023.79万元。

  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包含磷化工业务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9月30日收到川发矿业函告,川发矿业控股股东四川发展当日收到四川省国资委《关于四川发展全资子公司川发矿业收购三泰控股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内容,四川省国资委原则同意四川发展之全资子公司川发矿业通过定增方式控股三泰控股。

  三泰控股9月1日晚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86亿股(含本数),发行对象为川发矿业。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川发矿业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三泰控股表示,川发矿业拟通过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其作为四川发展在矿业化工领域内唯一的产业及资本运作平台,放大上市公司的平台效应,优化双方管理体制,形成新的组织合力、更强的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使上市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现代化农业模式中进一步完善矿化一体产业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