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K海力士:第三季度盈利1.08万亿韩元 同比增长118%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球三大存储器厂商之一的SK海力士11月4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6%;净利润为1.0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18%,环比下降15%。本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6%,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个百分点。

  SK海力士表示,尽管第三季度移动端存储器需求有恢复趋势,但由于服务器DRAM以及固态硬盘(SSD)需求疲弱,导致本季度整体存储器市场价格趋弱,进而使得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及营业利润出现环比下行。

  第三季度,SK海力士的DRAM产品平均售价环比下降7%,NAND闪存产品平均售价环比下降10%。

  展望第四季度,SK海力士认为,移动端存储器需求会继续保持强势,PC端存储器市场也将维持第三季度以来的稳定需求。公司计划从两方面着手推进。

  一方面,SK海力将通过扩大第二代10纳米级LPDDR5 DRAM销售等举措集中应对移动端需求,并着力扩大uMCP市场上的影响力。同时,公司将提高超过64GB的高容量服务器产品的销售比重,并最大化高带宽存储器产品的销售,以扩大服务器DRAM市场中的地位。

  另一方面,SK海力将应对移动端客户NAND闪存需求,同时进一步扩大128层NAND闪存产品的销售比重,以持续改善公司的整体收益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