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航集团在第三届进博会首日签约11亿美元航空大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11月5日,记者从东方航空获悉,东航集团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签约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两项航空大单,占东航在本届进博会所有线上线下签约总额的83%。

  据了解,东航本次签约的两项航空订单,一是与CFM(GE通用电气公司与赛峰飞机发动机公司50/50的平股合资公司)签署了LEAP-1A航空发动机小时包修协议及6台备用航空发动机的采购协议;二是与霍尼韦尔签署了131-9A型辅助动力装置(APU)的采购协议。

  东航表示,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大机遇”,公司以“飞全球+买全球+服务全球”理念,发挥好航空业的战略先导作用,服务国民消费升级。

  据介绍,较上届进博会,东航今年进一步提高签约“含金量”,签约合同从上届的14个扩大到23个,总金额超过上届,采购主要集中在航空发动机、机上餐饮、航材、航油、生鲜、特种车辆、包修服务等七大类的货物进口和服务进口。

  除了与美国通用电气、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签订的航空订单,东航今年还与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卡尔玛汽车、英国马拉汉公司、埃克森美孚等大型国际知名厂商签约,涉及11个国家及地区。例如,CFM航空发动机在华运营的LEAP-1A发动机一直保持着零空停的可靠性记录,霍尼韦尔31-9A型APU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以其可靠性和较低的维护成本而著称,每年可节省大量燃油,两项航空产品将助力东航新一代A320NEO机队实现安全平稳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