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中捷:收到广州农商行要求公司及其他相关方偿付贷款的函件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ST中捷1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4日收到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的函件,函件收件人包括11家公司(含公司)及7个自然人。广州农商行要求ST中捷及其他相关方按照约定向广州农商行承担偿付贷款本金25亿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等责任。
  广州农商行函件显示,2017年6月27日,广州农商行与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通信托”)签订《国通信托华翔北京贷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简称“信托合同”)信托规模25亿元人民币,预计期限为48个月。同日,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翔投资”)与国通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国通信托分别于2017年6月28日、2017年8月3日向华翔投资先后发放贷款15亿元、10亿元。同日,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单位分别与广州农商行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约定:“无论何种原因导致我行在任一信托合同约定的核算日(含利息分配日、本金还款日以及信托提前终止日)未能足额收到信托合同约定的投资本金或收益时,应向我行承担差额补足义务”。2020年5月6日,第三人国通信托向广州农商行出具《清算报告》,国通信托解除对本信托的受托责任。
  该函件称,至今,借款人未按照合同约定偿付任何到期一笔债权,构成严重违约,其余债务人亦未履行相应合同义务。
  公司表示,收到函件后,立即跟函件所留联系人进行联系,并索取相关文件,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时,广州农商行未向公司提供。经公司核查,公司档案中没有函件中所提及的《差额补足协议》原件或复印件,此外,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也未曾审议过涉及为函件提及的信托贷款提供差额补足的相关议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