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通发展获多家机构调研 公司战略转型有序推进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万通发展日前披露,公司11月4日接待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银华基金等调研机构。根据公司披露信息来看,调研主要围绕“万通发展转型的进展及预期”“公司如何完成战略落地”“未来业务发展聚焦点”“专项管理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四方面。
  万通发展在调研过程中称,公司年初确立“新万通、新赋能、新发展”整体发展战略,形成以原有核心地产业务为载体、强大的股东资源和国际化创新内容储备为核心、积极开拓地产+N的多元化城市运营生态模式。7月,公司从万通地产更名万通发展,确立多元化发展方向,以业务体系为依据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组建事业部体系;以经营战略为出发点,增加公司业务经营范围。不到一年时间,公司与数字城市建设、城市开发和运营、城市综合能源管理、物流地产、科技与产城融合、人工智能、智慧城市CBD运营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并得到主要合作方认可,公司转型升级进展超预期。
  同时,万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大股东的合作伙伴关系。6月,普洛斯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出任万通发展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7月,万通发展和普洛斯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以共同开发普洛斯存量土地为首批合作项目,后续共同开拓各类项目,包括产业开发及运营、IDC投资建设及并购、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管理等领域,共同筹建成立多个合资平台公司、Co GP基金公司等。
  6月,万通发展成立全资子公司“万通数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万通IDC数字地产的快速建设与发展平台,为公司数字产业布局注入强动能。同时,万通发展将万通数科打造成“数字+科技产业平台”,联动包括商汤科技、福建电子、太极智慧、国网综能等公司。
  日前,万通发展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香河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打造未来辐射首都经济圈的金融贸易创新试验区,建设香河金融小镇。万通发展方面称,公司将成立专属项目运营公司,负责香河金融小镇招商引资、产业园宣传、物业管理及配套服务工作;并将与北京市政府、各大金融协会、金融企业沟通,为香河金融小镇争取更多金融机构聚集,引入优质金融资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