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手保利防务 运达科技拟3000万元参股保利产业基金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继投资西安维德之后,运达科技(300440)再度加码军工业务。该公司11月16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认缴保利产业基金的合伙份额。此举意在借助保利防务团队拥有的丰富投资经验以及保利全球市场网络拓展的优势,加快公司产品海外市场拓展和公司仿真技术在军工领域突破。

  运达科技是一家软件与服务公司,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民航和军工领域,主要产品包括五大智慧解决方案:智慧培训、智能运维、智慧车辆段、智慧牵引供电、智慧物流。其中,智慧培训是公司传统业务板块,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高端仿真产品市占率近90%。2019年,运达科技获得西安维德40%股权,西安维德的仿真设备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民航和军用市场。

  此次参股保利产业基金,则是运达科技在军工领域的又一次布局。公告显示,佛山保利防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即“保利产业基金”)系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防务”)作为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P1033469)募集的基金,首期募集金额2亿元,由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保利科技”)、安徽获金实业有限公司及航锦科技认缴。本次拟募集金额1亿元,由运达科技、盟升电子及自然人张燕爽认缴。保利产业基金基金将重点投资布局国产智能安全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信息化应用创新、新材料、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智能制造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保利产业基金已通过控股子公司佛山利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了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三江激光院”)。航天三江激光院是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三江”)控股子公司,航天三江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是中国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的主体与技术抓总单位,是国防科技工业的骨干力量。航天三江激光产业以航天三江激光院为平台,通过产业布局,实现了从激光器芯片、特种光纤、核心光源、激光应用装备到应用服务技术在内的全产业链整合。

  保利防务成立于2016年7月5日,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保利防务主要投资领域为参、控股掌握核心军工技术、盈利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军工院所混合所有制改革,布局信息安全、激光、先进材料、人工智能、化合物半导体等军民深度融合产业。

  公告显示,保利产业基金合伙期限为8年,按照新的认缴金额,保利科技出资比例为33%,运达科技出资比例为10%。该基金将通过A 股上市退出、并购、股权转让、实际控制人回购等方式实现投资项目的退出。

  运达科技称,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产品海外市场拓展,有助于公司仿真技术在军工领域突破。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实现与相关方的技术合作,将相关先进的技术应用到轨道交通行业,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