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高新:实控人失联原因不明 控制权或将变更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杭州高新(300478)1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无法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 

  公告表示,吕俊坤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3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其通过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股份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万人中盈间接控制公司股份63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吕俊坤合计控制公司股份3166.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 

  杭州高新表示,吕俊坤已于9月11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其失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影响。 

  公告同时指出,因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且已处于未按约定时间回购的违约状态,该业务的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平仓线价格为9.58元/股,其实际控制人失联可能将导致质权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相关质押的股票进行违约处置,进而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