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七互娱拟间接收购广州三七网络20%股权 净利润规模有望增厚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12月7日晚,三七互娱(002555)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拟间接收购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三七网络”)20%股权,本次收购总额为28.8亿元。同时,本次交易还约定了交易对方徐志高、贺鸿、刘军、刘嘉昱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近年来,三七互娱在产品“多元化、精品化”转型上已获得不少突破,但随着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变化,行业对游戏品类的多样性及游戏精品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收购是三七互娱顺势而为、加速布局“精品化”的重要举措。

  三七互娱的手游业务迅速增长,其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也愈加显著。三七互娱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手游业务营收同比增长率分别高达100.3%、70%、114.8%,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手游业务营收占比也逐步提升,从2017年的53.06%升至2019年的90.64%。

  收购广州三七网络将有助于推进公司手游业务发展。广州三七网络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专业的移动游戏发行和运营公司,该公司为三七互娱控股子公司,负责三七互娱手游业务的发行和运营。广州三七网络以“产品+流量+用户”精细化运营思路,成功发行《云上城之歌》《精灵盛典:黎明》《拳魂觉醒》《鬼语迷城》《一刀传世》《混沌起源》等不同游戏品类的产品,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并以领先的游戏“精细化”运营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广告设计能力为游戏行业普遍认可和熟知。

  公告显示,广州三七网络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净利润为2.3亿元; 2019年度广州三七的营业收入为97亿元,净利润为15.2亿元。未来,广州三七网络将在“精细化”运营领域继续加大投入,确保高品质的精品游戏发行,从而实现业绩增长和持续盈利。基于近年来广州三七网络业绩大幅增长,且未来具备合理的业绩预期,本次收购价格最终确定为28.8亿元。

  业绩承诺方承诺,广州三七网络2020年、2021年、2022年的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2亿元、14.4亿元、16.56亿元。

  三七互娱表示,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行长期布局以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推动长期业绩稳健增长。一方面,本次交易通过股权架构调整,长期绑定子公司的核心人员,使得子公司少数股东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进一步协同公司战略资源投入到长期布局中。另一方面,本次交易还约定了广州三七网络核心人员徐志高、贺鸿、刘军48个月的任职期限以及相应的业绩条件,充分保障了广州三七网络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三七网络将成为三七互娱全资子公司,将有效提升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