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宏气体创新研发的7N电子级超纯氨品质和稳定性达到进口替代水平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金宏气体近日消息显示,公司创新研发的7N电子级超纯氨生产运营技术,打破了过去我国超纯氨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公司生产的超纯氨品质和稳定性已达到进口替代水平。

  此外,金宏气体7N电子级超纯氨项目获得了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并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入选了“国家火炬计划”等。

  据介绍,公司技术团队凭借在气体生产、提纯、检测、运输方面的技术积淀,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突破并系统建立了以超纯氨提纯工艺技术、超纯氢气纯化技术、高纯气体包装物处理等核心技术为代表的,贯穿气体生产、提纯、检测、配送、使用全过程的技术体系。

  公开消息显示,金宏气体拥有163项专利,主导或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研发生产的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等各类电子级超高纯气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质和技术已达到替代进口水平,能满足国内半导体产业的需求。

  随着电子工业的快速发展,电子气体在半导体行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电子气体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平面显示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太阳能电池、光纤等电子工业生产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广泛应用于薄膜、刻蚀、掺杂、气相沉积、扩散等工艺。

  作为国内特种气体行业领军企业,金宏气体深耕20余年,主要从事工业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金宏气体目前在国内电子特种气体超纯氨市场的份额超50%,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根据SEMI以及前瞻产业院预计,至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43.7亿美元;到2024年,我国电子特种气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88亿元,市场空间广阔。

  金宏气体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技术驱动为本,秉持纵向开发,横向布局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做强优势气体产品,成为气体行业的领跑者。与此同时,行业广阔的前景以及自身的核心优势也有望为公司提供强劲的增长动力。(张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