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文旅基金与贝发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和投资签约仪式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14日,宁波文旅基金和贝发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和投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首先就合作投资情况进行交流洽谈。贝发集团宣布完成了由宁波文旅基金战略投资的近亿元Pre-IPO融资。在完成本轮融资后,贝发集团将于近期启动国内A股上市进程。
  据悉,宁波文旅产业基金成立于2020年9月,是宁波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积极探索文化与金融发展新路径、助力宁波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基金主要投资方包括宁波文旅集团和中信出版集团及其他社会资本。基金立足宁波文旅产业并辐射全国,集中力量投资于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对上下游产业具有影响力和控制力的重点企业,推动其通过IPO或并购等方式实现资本化。作为一支国企投资基金,宁波文旅产业基金将通过国资引导基金和市场资本实现协同发展。未来,该基金将集中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教育科技等领域投资,并依托宁波文旅集团产业资源,发挥人才、经验、专业方面的优势,倾力服务文旅企业发展,助推基金规范高效运作。
  贝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笔类产品出口企业,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文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长期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面向全球的数字资产,包括全球15亿用户,与全球10万多家零售终端合作,全球拥有一千多个核心客户及分销商,市场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进入全球一百多个线上线下渠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全球客户要求贝发能为他们组织提供口罩等防疫产品,以支持抗击疫情。贝发联合多家具备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优质企业,整合供应链资源,开始了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产品出口。依托贝发在国际市场上拥有的品牌、渠道和客户资源,迅速获得了大量订单,贝发的“VANCH”品牌口罩等防疫产品,受到国外客户好评。
  据介绍,本次投资是宁波文旅产业基金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宁波文旅产业基金落地宁波,扶持本地文旅企业的首次尝试。基金在投资完成后,将协同整合基金体系内宁波文旅集团、中信集团等市场化优质产业资源,帮助贝发集团尽快完成其上市工作,为宁波市打造文旅产业上市公司,树立标杆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