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BioNTech与复星医药宣布达成协议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2月16日,BioNTech SE(下称“BioNTech”)和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宣布,双方就mRNA新冠核酸疫苗于中国大陆供应和生产事项达成协议,一旦BNT162 mRNA新冠核酸疫苗获得中国大陆上市批准,BioNTech预计将于2021年向中国大陆供应至少1亿剂BNT162 mRNA新冠核酸疫苗,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首批疫苗将由BioNTech在德国的生产工厂供应。

  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和BioNTech始终紧密合作,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特别是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相关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迅速推进mRNA新冠核酸疫苗在中国的临床研发工作,并在确保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疫苗在中国上市。BNT162b2 mRNA新冠核酸疫苗是国际研发合作的成功范例。很高兴能和BioNTech达成未来在中国的供应协议,这是复星医药和BioNTech为努力实现高品质新冠疫苗在中国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0年3月13日,BioNTech和复星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发、商业化基于BioNTech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产品。双方已于2020年11月24日在中国江苏泰州和涟水启动候选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国内的II期临床试验,该试验计划招募960名健康受试者,年龄段在18岁至85岁,以评估该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用于支持该疫苗未来在中国上市申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