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实股份: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联创未来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博实股份(002698)12月25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哈工大投资函告,确定联创未来(武汉)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联创未来”)为其公开征集转让股份的受让方。12月24日,哈工大同意联创未来受让哈工大投资所持博实股份1.7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11%)的方案,转让股份整体价格为17.33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联创未来将成为博实股份第一大股东;本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发生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

  博实股份表示,在全国高校参、控股企业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哈工大投资拟出让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充分发挥股东资源优势,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联创未来是由中国联通主导发起设立的合伙企业。中国联通拥有5G通讯技术在工业领域成功应用的产业优势,通过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扶持5G产业链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创新发展,聚焦投资5G产业高增长投资机会,推动5G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并优化5G产业生态体系。

  博实股份作为大型智能成套装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人才、技术、产品、服务及众多制造业领域成功应用的综合竞争优势。在此平台上,公司借助5G+工业物联网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产业方向升级。围绕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公司积极推动制造业企业向数字化工厂、智能化工厂转型,提高众多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及综合竞争力。

  博实股份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联创未来凭借其实际控制人的产业和技术背景整合资源,以多种方式助力公司实现“5G+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推动公司拓展新领域、开拓新市场,建立公司在5G产业生态系统中的强势地位。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丰富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的多场景应用,推动中国联通5G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