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能动力:美姑井叶特西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川能动力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川能美姑公司”)投资建设的美姑井叶特西风电场全部风电机组于12月25日成功并网发电。

  公告显示,美姑井叶特西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168MW,主体工程由66台2500千瓦及1台3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67台箱式变压器、8回35千伏集电线路及1座220千伏升压站组成。根据可研设计数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3.76亿千瓦时,预计可实现年发电收入2.29亿元(含税)。该项目并网发电将扩大公司风力发电规模,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川能美姑公司是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公司的下属项目公司。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川能动力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能投风电公司相继完成10个风电、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圆满实现了装机规模从15万千瓦到近80万千瓦的飞跃。目前,能投风电公司新能源投运装机规模已达76.9万千瓦,在建装机规模24.7万千瓦,在四川新能源企业中名列前茅。目前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22亿千瓦时,减少标准燃煤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5万吨,对保障地方电力供应、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也为凉山州会东县、美姑县、雷波县等项目所在地区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长远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