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一线治疗黏膜黑色素瘤获FDA快速通道资格及临床试验批准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22日晚间,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产品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产品代号:JS001)一线治疗黏膜黑色素瘤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Fast Track Designation,以下简称“FTD”)。同时,特瑞普利单抗联合阿昔替尼一线治疗黏膜黑色素瘤患者的临床试验(IND)(以下简称“联合用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FDA批准,同意直接开展III期临床研究。

  公司表示,FTD的设立旨在促进或加速用于治疗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或病情,且显示出有潜力满足当前未满足临床需求的药物开发,使药物能够快速获批上市。根据规定,获得 FTD资格的候选药物意味着有机会通过各种形式加快审评进程,包括但不限于:与FDA进行更加频繁地沟通、开展会议等,在药物研发、临床试验设计等方面获得更加密切的指导;符合相关标准后可获得优先审评和加速批准资格;滚动式审评,即分阶段递交生物制品上市申请(BLA)或新药申请(NDA)申报材料,无需待所有资料全部完成后再提交审评。本次特瑞普利单抗获得FDA快速通道资格,表明其具有解决现有未被满足临床需求的潜力,能够显著地支持并加速特瑞普利单抗在美国的研发及上市进程,是特瑞普利单抗获得FDA孤儿药认定、突破性疗法认定又一里程碑式进展。公司将与FDA密切协作,保障药品开发计划高效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